珮(pei)旖(yi)

[丹邕] I.L.O.V.U.


3.原点 Origin

腻歪歪的过了三个月,在不那么喧哗的餐厅吃着午餐,甜腻腻的眼神,挡不住的情意都能从双方的眼里透出来一样,似乎每一个眼神,都说着我爱你一样。

尼尔不能吃海鲜,圣祐自己也不会吃海鲜,害怕接吻的时候也会让尼尔过敏 ; 圣祐不喜欢吃大蒜,尼尔就放弃自己喜欢的大蒜,不让他的男友接吻时难受。他们似乎遇见了最合适的人,无怨无悔的包容着,体谅着,不容许眼前的人有一丝不开心,哪怕只是皺了个眉。

"尼尔啊,你喜欢我什么?"

"喜欢你笑,喜欢你陪在我身边,喜欢你的眼睛,鼻子,嘴巴,喜欢你对着我露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,喜欢你愿意让我保护着,喜欢你让我把你放在心尖上。" 说完就在圣祐的唇落下了一吻。

"原来你那么会说情话的吗,之前怎么没发觉,真的是初恋吗?" 嘴上是这样说着,红得滴血的耳朵却出卖了他。

"这样的话,在遇见你之后才说得出口,而且只说给你听。" 尼尔突然严肃的回答。

"哥是我的初恋,也会是一辈子陪着我的人。"

"我们,会一辈子在一起吗?" 想到还不知情的双方父母,圣祐不禁担心起来。

"圣祐,相信我,无论多久,无论我是不是在你身边,我都还在爱着你,会一辈子在一起的,等我毕业之后我会跟家里坦白,并带你回去的。"

"我相信你。"

隔天一早的一封简讯,让圣祐的美好毁于一旦。

"圣祐,对不起,我不能接受这样的感情,我们不可能在一起,忘了我,然后死心吧。"

圣祐除了疯狂打电话给尼尔,他没什么能够做的。然而得到的,都是无法接通的回应,短信也不回。尝试去手游的账户找他,可是却一直处于下线状态。

再来是从学校收到尼尔转学的消息,毫无预兆的消失在自己的生活。圣祐对突如其来的离别而心痛,怎么说好会在一起一辈子却这样消失了呢,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解释,是分手的意思吗,明明昨天还在一起的人,为什么这样对自己。

圣祐没办法止住眼泪,很想念他,疯狂的想念他。不能在任何人面前露出的难受,却在每个黑夜来临时爆发了。想起每一个尼尔在身边的呵护,他的笑声,他的拥抱。留下的只有被单上尼尔残留的味道,太过于想念而出现的幻影,还有那等决绝的分手短信。除了哭,圣祐甚至会忘了呼吸。原来尼尔对他而言,就像空气一般的存在。如果没有空气,就会死去。夜里的大雨让圣祐的思念更肆虐着他的心,再也没有熟悉的味道在身边,没有拍着他后背的大手,没有让他枕着睡的手臂。

剩下的日子,只能用学业麻痹自己的心。是啊,高三了,有什么那么重要的吗,不属于他的怎么样都留不住的。虽然留下了伤疤,可是之前还是很美好的吧,每一次这样安慰着自己,却每一次都红了眼眶。即使他不在自己身边,自己还是可以好好的,咬着牙忍着痛的温习着,哪怕嘴唇快被咬出血痕。

就算吃饭的时候会想起他,晚上闭眼之前会想起他,去同一间餐厅的时候会想起他,圣祐都告诉自己,没事的,一个人也很好,让一切都回到原点,回到他们没有相识的时候就好了。

失去尼尔的第365天,满一年了呢。圣祐从高三毕业了半年,在一间不错的公司就业着。圣祐比之前更会隐藏自己的情绪,可以在外人面前若无其事的笑着,即使自己的心里疼得难受。不去否认有过的恋情,不会刻意避开,可是也不会主动提起,就像是埋在心里的潘多拉盒子,只要一打开,就能看见所有的过往,刺眼的光是会让他流泪的过去。短信依旧没有回复,号码也变成空号了,手游卸载了,除了回忆,没什么剩下的。圣祐失笑了,一年了,完全消失了啊,自己还在期盼着什么。

"圣祐啊,明天的聚会你来吗?" 是高中的班长来电。

"明天啊,可以的,晚上八点对吧,好的,明天见啊。" 圣祐也好想见见一年不见的朋友了。

下班回到家,准备好了出席的聚会,让放在床头的日记本牵引了目光,不如写了日记再出门吧,估计待会再回到家一天的精力都用光了。

翻开日记的瞬间,圣祐还是不争气的红了眼眶。

6月16

他离开我了,说好的誓言,可以相信吗?可是为什么,我始终相信他会回来的呢?明明留下短信就消失了,你过得好吗,好想你,能不能回来我身边? 夜里的雷声让我睡不着,身边没有你让我睡不着,不敢闭上双眼,怕连被单你的气息都被风带走了。让我再等一年吧,一年之后,各不相干。

7月21日

没有你的生活,似乎都失去了生命,失去了色彩,你在吗,我很想你。

8月25

尼尔啊,今天是我的生日,不是说好陪我过的吗,怎么食言了,依然很想你,如果只能许一个愿望,那就是祈求你能回到我身边。

3月6日

毕业了,被一间不错的公司录取了,好像变得更坚强了,因为想你的时候不会哭了,而是幸福的。忍不住对街上的情侣有趣羡慕的眼光,心里想着,我们也曾经那么的幸福着,虽然不能光明正大的牵手,可是心却是在一起的。现在,依然想念你,你呢?

4月30日

同事很好相处,上司也公私分明,每天都有新的知识,学着不一样的东西,唯一不变的是,还爱着你的心。夜里可以一个人睡着了,只不过需要卷缩着身体,让自己想起你的拥抱,才能够安心。什么时候,我还能拥抱着你,告诉你我想你了。

6月16日

下班回家之后,跟高中同学相聚,出门前写的日记。傻傻的翻回之前的日记,怎么会红了眼眶,还是不够坚强吗,一年了,足够了,爱你很美好,相爱很美好,可是当所有变成单方面的爱,我该怎么样一个人去承受?姜丹尼尔,今天,是想你的最后一天,是爱你的最后一天,就让所有事情,都回到原点的那一天。

写完日记,换了心情洗了把脸,便出门了。此刻的他,心口轻如羽翼,或许是放下了,或许只是无视了自己的心情。再或许,比起所有的誓言,他更愿意相信事情能够回到原点。

"圣祐,好久不见啊,赶快坐下,迟了罚三杯哦。" 一年不见的班长开头打的招呼。

"抱歉啊,刚下班嘛,好久不见啊,你们都好吗?"

"你可以的,都进了K公司工作,那边的竞争好大的啊! 果然是邕学霸!"

笑着过去之后,圣祐听见身边的同学接了个通话,温柔的回答着手机里的人,不会喝太多,不会喝醉的,放心。

"怎么,女朋友吗?催你回家吗?"

"没有啦,你就别取笑我了,你也认识的,一年前宣布脱单的时候,现在还是她啦,哈哈哈。" 身边的人说完也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圣祐想起跟姜丹尼尔在一起的那天,身边的朋友确实说了自己脱单的消息。真好啊,他们还在一起呢,如果还跟尼尔在一起,也超过一年了吧。说好的回到原点,真的那么容易吗。

"诶,你们知道吗,我表妹说,小我们一年的姜丹尼尔,原来一年前是被家人带到国外了。" 班长突然发言。

姜丹尼尔,终于有消息了。

你会怎么做,当你决心放下一个人,却终于收到他的一丝消息,该如何决定,事情的原点,是在什么位置。他的原点,是还没遇见的时候,抑或是他们相恋的时候?邕圣祐,自己也不清楚,他们的原点,其实是位于哪个位置。

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