珮(pei)旖(yi)

[丹邕] I.L.O.V.U.

莫名喜欢加拿大的诺特丹圣母大教堂,而且是承认同性婚姻国家所以写进去了,错了的请多多包含🙏🙏🙏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4. 勇敢 Valiant

加拿大吗,那是他承诺过会带自己去的国家,是可以正式允许他们的感情的地方。他说如果两家人都可以成全他们,会一起去诺特丹圣母大教堂,手牵手证明两个人在一起一辈子的决心,为对方戴上象征承诺的戒指。除了红透的眼眶,脸颊两行的泪痕,邕圣祐不自觉的嘲笑着自己,怎么会相信同是高中生的他许下的承诺,是自己天真,还是因为太爱了呢? 那个时候,没有人能够告诉他,承诺是否只是童言无忌,只是知道,相爱的人会永远在一起。分开之后圣祐读文章的时候读到一段话,' 爱情最好不要有如果,万一自己真的相信了如果,就只会伤痕累累。'

该问吗? 明明出门之前决定了要放下他了,凭什么以突然出现的消息轻易扰乱了自己的心。或许自己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,以至于忍心不给任何的解释任何的回应就离开了自己。邕圣祐,对姜丹尼尔来说,到底是什么?

" 在奂啊,我们见面吧,你那儿附近的餐厅。"

" 好的哥,待会儿见哦。" 电话那头的人回话。

在奂是他之前暑假打工认识的同事,虽然比自己小一岁,却很洒脱,敢爱敢恨,敢于说出自己的心里话,有勇气抓住自己要的幸福。他们的相识再也平常不过,同为高中生打工的人,一样喜欢音乐,一样对爱情有着同样的憧憬,他也喜欢男生,就像圣祐一样,很早就发现了。或许是与自己如此的相似,进而惺惺相惜,互相照顾着对方。在那个人离开自己的时候,是在奂陪着自己的,开导了很多很多,说服自己要看开一点才好过。对于圣祐,他更似他的心里寄托,心灵导师一样的存在。

" 一杯热拿铁,一份鸡肉意大利面,谢谢。"

" 哥,我以为你会点海鲜意大利面的,不是喜欢吃虾吗? "

" 是啊,吃了十几年的虾,居然用三个月就可以放弃了,呵呵,我也没想到。" 在奂的提问换来了圣祐自嘲般的回答。

" 还会想他吗? "

" 可笑吧,就三个月的感情,还改变了我的喜好。" 圣祐也没发现,自己是多久没有碰海鲜了,因为他记得那个人会过敏,或许是习惯了,或许是内心深处觉得他会回来。

" 哥,你还爱他吗? 如果放下,你做得到吗? "

圣祐无法回答,因为这也是他心中的提问,一直找不到答案的提问。

" 哥,你还记得跟你同年的黄旼炫吗? 你知道他之前传出要订婚的消息吗,跟朴氏的长女的婚姻。可是后来取消了,知道为什么吗? "

圣祐自然不明所以,旼炫是个接近完美的男人,有着雄厚的家庭背景,让人羡慕妒忌恨的外貌,温文儒雅的举止,身边所有的女生没有不喜欢他的。虽然听到跟朴氏的婚姻解除了,可是从来没有过问其中的原因,可是为什么眼前的人突然提起呢? 圣祐自然只能满脸疑问的看向提问的人。

" 因为,他现在是我的。" 说完就秀了圣祐一脸,锁屏是他金在奂被黄旼炫亲着脸颊的合照。

" 你,什么时候的,你怎么会??!!! "

" 没什么,只是因为喜欢了,爱了,离不开了。从第一眼看见他,体会到了什么是命中注定,那一刻就决定了,自己的心非他莫属。那时候我只觉得,自己很渺小,他那么好,我或许只能一辈子安静的看着他,就这样静静待着也好。"

见圣祐没有接话,在奂继续说了下去。

" 原本以为这样待着看着他的笑容就很幸福,可是爱情啊,本来就是自私的,想拥有的感觉一天比一天强烈,可是还是努力的抑制自己的情绪,深怕吓着了那么重要的人。每天偷偷送的牛奶我多么希望他有收下,希望他记得自己,注意自己。时不时在他会出现的地方现身,在他眼前晃来晃去,公共图书馆,咖啡厅,餐厅。"

" 等等,牛奶,你送的是咖啡牛奶吗? "

" 对啊,哥怎么知道? "

" 那时候,班里同学的桌上就只有他的是被各种礼物堆满的,可是唯独收下的,只有咖啡牛奶,其他的据说都发回给送礼物的人了,难不成他知道是你送的吗? " 圣祐这才想起黄旼炫在那时期喝得疯狂的咖啡牛奶。

" 啊,原来旼炫哥没骗我呢,我在知道他婚事之后才狗急跳墙去告白的,他才说其实他也喜欢着我,只不过他害怕,胆小的无视了经常出现在他眼前的我,他还说我的告白让他在最后没有屈服于家里逼迫的婚姻之下,就因为我也喜欢着他,他握着我的手,对我说,' 现在可以有勇气回家反对自己的婚事了,我要的,从来就只是金在奂 '。现在听哥说起,或许是以前就喜欢我来着。" 上扬的嘴角透露了在奂的此时的快乐。

" 真好,你们会一直都很幸福的。" 心里有的是感动,是祝福,还有一丝的羡慕。

" 哥,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,虽然是因为急了才告白,也发现了其实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,可以说是幸运,可是同样的,如果那时我不咬着牙表白,说不定那个胆小又没心肝的人跟朴氏成婚了呢! "

" 在奂啊,知道吗,我决定放下了的,可是突然得到他的消息了。没办法形容心里的感受,只是觉得被大石头压住了心脏,连呼吸放松也困难,这样的感受,就跟他离开我的那天一样。我不想重蹈覆辙,不想一个人傻傻的受罪。你明白吗? "

" 哥,你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,你的笑是最灿烂的。"

得来的是圣祐的沉默,每个跟那个人在一起的瞬间都浮现在眼前; 相识,了解,喜欢,包容,深爱; 他的体贴,温柔,手心,拥抱,体温,圣祐记得一清二楚。

" 哥,去追吧,一年里面你过得不好,相信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你的心,去问清楚,就算最后的答案不如期盼的那样,至少可以不留遗憾。"

不留遗憾,他那么爱着那个人,至少是要那样的吧。在奂的不留遗憾点醒了他,或许,他还可以试试,就算结果不是美好的,至少爱过了,让自己好过一点。

手中的拿铁由热转凉,心里却有股暖流窜动着,提醒着自己,再勇敢一些吧,或许会变得不一样。

为了不让有机会退缩,圣祐直接买了去加拿大的机票,他要找那个人,自己日日夜夜念着的人,并不是去讨个公道,而是想见他,告诉他,很想很想他。

圣祐坐在飞机靠窗的位置,看着一朵朵的云,一边回想着初次遇见那个人的那天,第一次靠的很近的那天,自己低头道歉解开误会的那天,互相坦白的心意那天,第一次拥抱的那天,第一次接吻的那天,第一次一起过夜的那天。三个月里面,他们有着的是快乐的日子,是幸福的,甜蜜的。如果真的追溯起来,让他心痛的只有最后那封分手短信。圣祐突然有了相信那个人还爱着的勇气,毕竟那么相爱过,至少要见面,好好的谈谈吧。

一个人去到加拿大,人生地不熟,圣祐用那还算流利的英语,安顿好了自己的住处,决定了隔天要去的地方,那所曾经憧憬的教堂,许下心里的愿望,再到那个人居住的地方找他。

睡之前打开那本日记本,记录了今天的自己。

7月10日

今天,变成了勇敢的邕圣祐,为了爱勇敢的邕圣祐。姜丹尼尔,我来了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11)